火花手指队长

《智:一号地球》

1号地球系列采用DC漫画的梗,讲述与主世界不同的,平行世界各位宝可梦角色的故事,每个故事之间又都有关联,一号地球的智小时候便受了刺激失去了记忆,从小就被板木收养,因为身体素质惊人,就稀里糊涂的成为了板木的打手,一直无法接受涉黑的智终于在某天无法忍受,脱离了板木的控制,成为了流浪汉,在于大木博士相遇后,智又遇到了花子与茂,成为花子养子获得救赎后,为了寻找正真的自己,智踏上了环游世界的旅途


注:第一段中的灰谷武就是小刚,灰谷武是首藤小说中小刚的全名


1


  灰谷武将手头的工作完成时,已经是晚上八点了,他将治疗完的小拉达抱给训练家,后者深深地向他鞠了一个躬。


  “不用客气,这是我们的工作。”


  灰谷露出职业性的微笑,重复着说过上千遍的话。


  待那位持有小拉达的训练家离开后,宝可梦中心的大厅里再次只剩下灰谷一个人。


  “乔伊小姐似乎比预计时间来得晚呢……”


  他望着墙上的挂钟,担心道。

 

  2


  灰谷是这所宝可梦中心的医生,现在正处于实习阶段,该宝可梦中心位于浅红市的一个小角落里,因为是个偏僻地方,所以基本上没什么人来。


  他曾经是尼比市的道馆训练家,家里有九个弟弟妹妹,尽管他很想要照顾年幼的他们,但在全家人的支持下,他还是辞职离开家当上了宝可梦医生。


  当宝可梦医生是他的梦想。


  “去吧。”


  当时父亲只说了这么一句话。


  3


  有人朝宝可梦中心跑来。


  灰谷注意到了这点。


  一开始,他还以为是那人乔伊小姐,刚要上去关心时,才发现来人是一个身穿西装,头戴礼帽的中年男人。


  那人一进门,就将背上的男孩放了下来,看到这个男孩,灰谷大吃一惊,他整个人如同在血水里浸泡过一般。


  “这个小孩,能治好吗?”


  中年男人语气平淡地说道,摘下礼帽。


  灰谷认出了眼前的这个男人,是常磐道馆的训练家——坂木,之前在参加关东地区道馆训练家会议时,两人有一面之缘。


  “虽然我知道,这里是宝可梦中心,但现在情况紧急,他中了数枪,不过还有呼吸。”


  如果情况不紧急,灰谷可能会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,但在当时的情况下,他显然没法想这些。


  “明白了!”


  灰谷点了点头,他立马叫吉利蛋过来帮忙,把男孩推进手术室。


4


  大木雪成和智第一次说话,是在神奥地区的祝庆市。


  那时,他参加完会议后,在咖啡店前喝着下午茶,祝庆市是神奥地区的经济中心,这里坐落着无数座大型娱乐场所,但就算是这样的大城市,也不乏混混和流浪汉,智就是那群人中的一个。


  他是一个流浪汉。


  大木已经不止一次看到这个男孩了,上次看到他是在祝庆酒店前,他用已经皱的不像样的纸币购买了一袋可乐饼,然后跑到小巷里狼吞虎咽地吃起来。


  男孩的衣服很干净,也不破旧,至少与其他流浪汉相比确实如此,看来在这个巷子里,他混得还不错。


  大木说不上来自己为何会如此注意那个男孩,真要说一个原因,大概是因为他的眼睛,男孩的瞳色是金色,那不是普通金色,而是如同火焰般熊熊燃烧的金色,绝非比喻,而是字面意义上的燃烧,尽管他没有近距离观察那个男孩,但这不妨碍他做出如此判断。


5


  “不好意思。”


  这是智对他说的第一句话。


  大木将咖啡杯放回托盘上,看向男孩。


  “先生,能不能给点零钱,我肚子很饿,但身上已经没有零钱了。”他将口袋往外一番,掏出两个空空如也的裤袋。


  大木并非一个缺乏善心的人,何况他和这个男孩还算有缘,当即,便打算给他两袋可乐饼的钱,却被男孩一口拒绝了。


  “我可以为你工作,先生,用工作换取零钱。”


  “工作?你会做什么?”大木盯着男孩的脸,有些好奇。


  “跑腿,按摩,什么都可以,当保镖也行。”


  “保镖?”看着这个不到十五岁的小男孩,也难怪的大木会感到诧异。


  “我可以做到的,三天前,我还在街上大战一只发了疯的黑鲁加。”


  大木没有任何理由相信眼前这个男孩有这样的能力,除非有宝可梦协助,不过有没有也无所谓,反正不一定会遇到危险。他没什么事情要拜托他,保镖是个好选择。


  “那就当保镖,我给你一万日元,先付一半,你给我做一小时的保镖,可以吗?”


  “行。”


  男孩点点头,也不废话。他接过五千日元,跑向离他最近的一家可乐饼店。


    6


  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
  两人并排走在小道上,他们的目的地是离这不远的祝庆车站,大木定了两小时后回关东的车票。他决定这段时间内在街上逛逛,打发打发时间。


  对于大木的问题,男孩只是摇摇头。


  “不想告诉我?”


  “不知道,就这么简单。”男孩看向远方,“我不知道自己的名字。”


  大木有些奇怪,就算是流浪汉,也该有名字。


  “我从来没见过父母,或许见过,却忘了,我从小和养父住在一块,不知道真名。”男孩继续说道,“但我讨厌现在的名字,所以这里从来没有人叫过我的名字,我是独行者,有没有名字都无所谓”


  “你今年几岁。”


  “十岁。”


  是成为训练家出发去旅行的年纪。


  “先生,你的工作是什么?”这次换男孩问了。


  “我?我是宝可梦研究员,来自关东地区,这几天恰巧来神奥地区参加会议。你不必叫我先生,叫我博士就行。”大木笑了笑。


  “哦。”男孩点点头。


  “你就在这一带生活?”大木问。


  “恩。”男孩回答道,“一年前离开养父后,我就一直住在这。”


  大木有些好奇,就在他猜测男孩过去之时,前方出现了两个混混。


  其中一个混混高,另一个混混胖。


  高个子的挥舞着刀,指着大木,叫他拿出钱,胖混混则贪婪的看着大木的口袋,就像看着一只餐桌上的火稚鸡。


  麻烦了。


  大木这么想,确实只是麻烦,打到两个混混对于他来说是轻而易举,他将手伸向自己的腰带,那里别有一颗装着快龙宝可梦球。


突然,两个混混向后飞起,接着又重重的倒了下去。

 

“他……他们怎么了?”

 

大木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的场景,手上的宝可梦球都差点掉了下去。

 

“我还没攻击,他们怎么就倒下了?”

 

  两人的嘴角都流出了血,在地上惨叫着。

 

“我攻击了,只是博士你没看到而已。”男孩瞥了一眼混混,从他们身上垮了过去,“我们走吧,他们只是受伤了,死不了。”

 

“你攻击了?”大木磕磕绊绊地跟上智的脚步,不时地回头望那几个混混,“怎么攻击的?”

 

“用我的拳风。”

 

“拳风?”

  

“恩,就是挥动手臂带来的冲击波。”

 

“你有这样的能力?”

 

男孩转过身,缓缓地说道。

 

“希望你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别人。”

 

1


  水野霞讨厌被姐姐使唤。


  更讨厌自己以后的命运就这样被限制在那间道馆里。


  站在五号道路的公交车站台,望着前往,霞轻声叹了口气。


  2


  有人站在小桥上,望着河。


  这是霞在等车时看到的场景,那个男生背对着她,霞看不出他的样貌,但可以看出他的年纪大概在二十岁左右,身穿一件黑色T恤和蓝色牛仔裤。


  他在看什么?


  霞有些好奇,向着那人眼睛所看的方向看去,可那里什么都没有,只有几棵树。


  接着,那个男生转过了身,男生闭着双眼,当他睁开眼睛时,霞看到了他的眼睛。


  那是一双金黄色的眼睛。


  犹如夏日的阳光。


  男生的身体向后一躺,就这样倒了下去,下面便是那条河。


  “喂!”


  几乎在同时,霞冲了过去,想抓住他的手。


  什么都没抓到。


  她听到了有东西坠入水中的声音。


  跳河吗?


  她的脑袋有些混乱,这一切来得太快了。


  但这混乱只持续了几秒钟,回过神来的霞赶紧将手机和钱包放在岸上。她纵身一跃,跳入水中,霞的水性很好,这是她从小游泳的结果,她的童年和水息息相关,因此,她也喜欢水系宝可梦,擅长水系宝可梦,不过今日,她的水系宝可梦不在身边。


  她想用这个方式来使姐姐明白她的想法。


  她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小丫头了。


  3


  “你醒了?”


  有人在她耳边说话,霞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躺在一块空地上。


  那个男生站在边上,打算脱衣服。


  “你!”


  看到男生的举动,霞下意识的护住自己,


  “我只是晒衣服而已。”男生楞了一下,然后微微一笑,将衣服和裤子仍在石凳上。”今天的阳光很猛烈,大夏天的稍微一晒就能干了。”


  “这里是哪。”霞看一眼周围,她的左边是刚才的那条小河,右边是一片树林。


  “不知道,大概是河流的下方吧。”男生坐到一块石头上,平静地说。


  真是淡定的家伙。


  霞试图回忆之前发生的事情,却什么都想不起来。


  看到霞露出困惑的表情,男生向她解释,“你跳下来救我的途中遇到了一只暴鲤龙,我看到你之后就去攻击那只暴鲤龙,最后暴鲤龙用水炮把我们打飞到了这里,”他用手指指了指这块空地,“就是这么回事,你没受伤吧?”


  听完他的话,霞全身检查了一遍,还好没地方受伤。


  平静了一下心情,霞想起了什么。


  “你刚才,想自杀吧?”


  “自杀?”男生有些吃惊,“没有啊,只不过是想游泳。”


  游泳?


  霞差点说不出话来。


  哪有这样游泳的道理。


  “我……我可是以为你要跳河,所以不顾一切跳下来救你,你……你居然说你只是想游泳。”


  气愤的心情让她说话都开始结巴了。


  “是啊……”男生呆呆地盯着霞好几秒,然后才不好意思的挠挠头。


  “抱歉。”


  我……


  霞很想用脏话问候他。


  要忍住,她这么对自己说道。


  “你游泳干什么?”


  “想看看水下的情景。”


  “你没游过泳吗。”


  “以前游过。”


  “那有什么好看的,不都一个样吗,水,水系宝可梦,水下的植物。”


  “不一样,就像很多地方有森林,但每一片森林都不一样。”男生反驳道,他捡起一块小石子,拿在手中摆弄着。


  “诺,每个地方的石头也不一样。”


  他把石子拿给她看,这是一块不管霞怎么看,都很普通的石头。


  真是难以理解,奇怪的家伙。


  “对我来说都一样。”撇下这句,霞不再理他。


  “去不同的地方,感受它们的不同,这就是旅行,探索未知的地方,这就是冒险。”


  男生自言自语道。


  他将石头扔向河里。


  “如果我不跳下河,又怎么知道,河里面有这么个东西呢?”


  说着,他从裤袋里掏出另一颗石头。


  “这是……”


  霞睁大眼睛,“暴鲤龙的超进化石!”


  男生转过身,用那双金黄色的眼睛注视着她。


  霞立即避开目光,被他这么一注视,她的脸颊有些绯红。


  “你是训练家吗?”她岔开话题。


  男生摇了摇头,“我是个旅行家,喜欢旅行。”


  “为什么?”


  “找到自己。”


  又在说莫名其妙的话了。


  “你呢?”男生反问,“是训练家吗。”


  “我……”突然被这么一问,霞一愣,“干嘛告诉你啊!”


  “你先问我的呀,这叫礼尚往来。”


  告诉你好了,反正你也不能拿我怎么样,霞这么想,就当是对他诉苦,虽说这家伙看起来很不靠谱。


  “我是训练家,不过马上就成道馆训练家,华蓝道馆的道馆训练家是我的姐姐,她们叫我去华蓝市继承她们的道馆。”


  “恭喜你,升官了。”男生由衷的为她感到高兴。


  “一点也不好。”


  “怎么说?”


  “我讨厌当道馆训练家,我有我的自由,想去更多的地方,想成为水系宝可梦大师,而不是一辈子待在道馆里发霉。”


  “原来如此,那就拒绝她们。”


  “不行。”


  “为什么。”


  “不知道!”霞有些恼火。


  但对象是自己。


  对自己没有勇气而恼火。


  “要我去帮你说吗?”男生问。


  “说什么?”


  “我就和她们说,从今天开始,你就要和我一起去旅行了,当然,这些话不是真的。”


  “想吃我豆腐?”


  男生露出不解的表情,“什么意思。”


  “你为什么要帮我。”


  “你之前不顾一切的救我,就算我不是跳河,也要对你表示感谢,再说了,也算我拖累了你。”他耸耸肩,”你要是不愿意,就当我没说。”


  “不过,再此之前。”没等霞回答,男生就继续道,“我猜你救我的时候把手机钱包之类的东西放在桥上了吧,要是被人捡走,可就糟了。”


  他看向远处的那座桥,毕竟不是自己的东西,脸上一点都不着急。


  诶呀!


  霞一听,立即跳到河里,朝那座桥游去。


  “小心暴鲤龙哟!”


  男生在岸上大喊,说完,也穿上衣服,纵身一跃。
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